大公產品

首頁 > 國際 > 正文

特朗普「三大護法」

時間:2017-02-20 03:16:22來源:大公網

  普里伯斯 白宮幕僚長  44歲

  普里伯斯自二○一一年起擔任共和黨全國委員會主席至二○一七年,他善於待人接物,人脈極廣。他雖屬建制代表人物,但一直對特朗普不離不棄終獲其信任。普里伯斯在黨內主張平等與包容不同政見,與多支派系成員關係良好,又與份屬同鄉的眾議長瑞安是親密盟友,被認為有助特朗普施政。但有批評指普里伯斯過去一直是「圈內人物」,不符特朗普選前稱要「淨化華府」的主張。

  ●媒體稱,被視為「建制派」的普里伯斯與代表極端右翼的班農作為「平等搭檔」在白宮共事,可共同改進聯邦政府。但在上任一個月後,普里伯斯和班農分屬的兩個「權力中心」已經出現不少「宮鬥」的戲碼。

  康 威 特朗普總統顧問  50歲

  康威是民調專家,亦擔任過電視節目政治評論員,二○一六年八月才加入特朗普競選團隊,到八月中,亦即投票日前三個月,特朗普改組競選團隊,晉升康威為競選經理。當時特朗普身陷「下體論」風波,選情處於下風,所以康威毅然「扛起大旗」,被視為勇敢之舉。

  ●特朗普原屬意康威出任白宮發言人,但康威拒絕,顯示她的野心不止於此,並最終成為了總統顧問。特朗普上任後,康威常接受傳媒訪問,捍衛總統言行。不過,她已最少兩次因失言被批評,包括力撐白宮發言人斯派塞所說出席特朗普就職典禮的人數是「史上最多」,指對方所言是「另類事實」;以及在電視訪問上公然為特朗普女兒伊萬卡的時裝品牌宣傳。

  米 勒 白宮高級顧問  31歲

  米勒被稱為「白宮中最懂特朗普的人」,他和班農正是特朗普限制移民行政令的締造者。此外,在修築美墨邊境牆、採取貿易保護主義措施等議題上米勒都是主力推手之一。二○○九年,米勒開始為時任亞拉巴馬州參議員、現任司法部長的塞申斯擔任通訊主管,兩人聯手打造了「單一民族國家民粹主義」的意識形態,並在國會中挑戰當時的移民政策。其間,米勒被特朗普看上,二○一六年一月,米勒加入特朗普的競選團隊,後一路打入特朗普新政府,他本人也對特朗普忠心耿耿,堅信不疑。

  ●媒體稱,在白宮兩大派系中,米勒是班農最密切的合作夥伴之一,與幕僚長普里伯斯形成對抗。班農對米勒的評價則是「特朗普運動中的一個忠誠可靠的士兵,工人階級的勇士」。

最新要聞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