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頁 > 國際 > 正文

大馬:刺殺金正男 11人合謀7人在逃

時間:2017-02-20 03:16:20來源:大公網

  圖:(從左至右)三名朝鮮疑犯洪松學、李在男、李志賢13日已離開馬來西亞/路透社

  【大公報訊】據路透社及星洲網報道:朝鮮領導人金正恩同父異母的哥哥金正男遇刺身亡至今已一星期,大馬全國副總警長諾拉昔19日首度召開記者會交代案情。他強調金正男的死因暫時未明,但證實共有11人涉案,4人落網,7人在逃,其中4名朝鮮籍男子已離境。

  諾拉昔在記者會中,公布7名被通緝的男子照片,其中5名確認為朝鮮人,另2人則有待證實。諾拉昔說,5名已確認身份的男子,除了昵稱詹姆斯的30歲男子李志宇(Ri Ji U),另外四人,包括33歲的李志賢(Ri Ji Hyon)、34歲的洪松學(Hong Song Hac)、55歲吳宗吉(O Jong Gil)以及57歲的李在男(Ri Jae Nam),已在13日案發當天離開馬來西亞。據大馬媒體19日晚間報道,此四人已經安全返回朝鮮。

  諾拉昔說:「除了上述5名男子,警方還在核實另外2名男子的身份,警方呼籲任何人知道這7名男子下落的公眾可以主動聯絡警方或朝鮮大使館,提供線索。」

  大馬警方偵辦金正男案,已經先後逮捕了4名嫌疑人,分別為持越南護照的女子段詩芳、印尼女子西蒂.艾莎及其馬來西亞籍男友,以及17日晚被逮捕的朝鮮籍疑犯李鐘哲。

  對於死者身份,諾拉昔說,死者身上所攜帶護照顯示,此人是名為「金哲」(音譯)的朝鮮男子。至於其他說法,諾拉昔表示必須基於科學證據,因此死者家屬提供DNA樣本十分重要。同時,死者遺體也將優先移交給家屬,但暫時沒有死者家屬向馬來西亞警方提出要求。諾拉昔表示,當局已對死者進行屍檢,現正等待病理學和毒理學檢驗結果,尚未確認死因。

最新要聞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