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頁 > 國際 > 正文

傳唐人街內查ID 華人憂心

時間:2017-02-19 03:15:58來源:大公網

  【大公報訊】據美國《世界日報》報道:17日,美國波士頓一張地鐵站內的相片和「波士頓唐人街開始檢查身份」的驚慄標題,在當地華人圈社交網站瘋傳。不甚清楚的相片,和一句簡單的文字「中國城(唐人街)地鐵站出現便衣警察在查ID身份」,給在美華人帶來許多不安。

  波士頓法律服務處一位律師受訪時表示,受新移民政策影響,近來到服務處查詢入籍、尋求幫助解決移民身份的案例增多,目前波士頓移民區雖談不上「驚恐」,但大家都「高度關注」移民問題。她表示沒有聽說地鐵站有檢查身份的行動,但提醒所有人出門帶駕照、社會安保卡等證件;不要攜帶他人、偽造或原屬國護照等證件。

  華人前進會行政主任駱德理表示,雖沒有上門詢問相關問題或尋求協助的案例,但華人社區無證移民問題隱性存在。她說,華人前進會加入波士頓其他社區組織在維護移民權利、要求州議會通過「安全社區網」法案上都扮演積極角色,也會歡迎移民前來諮詢。

最新要聞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