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頁 > 國際 > 正文

慰安婦像未撤 日大使返韓無期

時間:2017-02-19 03:15:56來源:大公網

  【大公報訊】據《聯合早報》、韓聯社報道:韓國與日本兩國外長17日上午在德國波恩出席二十國集團外長會議期間舉行會談,但未能就日本駐釜山總領館前慰安婦少女像(見圖)問題縮小分歧。而上月9日因抗議韓方立像而被召回國的日本駐韓大使長嶺安政,目前返韓履職的日期也仍未有定案。

  報道引述韓國外交部官員透露,兩國外長的會談持續30多分鐘,韓國外長尹炳世就釜山慰安婦少女像問題說明了韓國的立場,日本外相岸田文雄則就韓國立像表示遺憾,要求韓方為解決問題積極付出努力。而韓方提出日方應盡早讓大使返崗,但日方沒有具體表態。

  據報道,去年12月28日,韓國一市民團體在日本駐釜山總領事館前設立慰安婦少女像,釜山東區政府將其強制拆遷至露天堆積場,遭民眾強烈抗議。之後,東區區廳長朴三碩迫於輿論壓力宣布允許該團體立像。

  為抗議韓國新設慰安婦少女銅像,日本政府召回日本駐韓大使和日本駐釜山總領事,還宣布叫停韓日有關貨幣互換的磋商,延遲韓日高層經濟對話等。

最新要聞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