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頁 > 國際 > 正文

連網識傾偈 德禁間諜洋娃娃

時間:2017-02-19 03:15:55來源:大公網

  圖:智能娃娃玩具「我的朋友凱拉」可以和小朋友對話/ 網上圖片

  【大公報訊】據英國廣播公司報道:德國官方電信監督機構德國聯邦網絡局17日發布聲明,警告家長們,智能娃娃玩具「我的朋友凱拉」(My Friend Cayla)是潛在的「間諜裝置」,或會導致個人資訊泄漏,還可能讓家中遭有心人士竊聽,呼籲人們避免購買或者將已經買回家的「凱拉」銷毀。

  聯邦網絡局局長霍曼指出:「藏有攝影機或麥克風且可發送信號的商品,可傳輸數據而不被察覺,損害民眾私隱。」

  據悉,這種玩具可以把兒童的語音提問傳送出去,一個數位裝置上的App接收後會將提問內容轉譯為文字並從網絡上搜尋答案,然後再由洋娃娃將回傳內容念出來。比如,若兒童問洋娃娃「小馬叫什麼?」連上網絡的洋娃娃就會回答「叫做駒」。

  德國聯邦網絡局警告,不管小孩對洋娃娃說什麼,或是現場其他人的對話,都可能在父母不知情的情況下被錄音傳輸出去。不過,英國玩具零售商協會則表示,這款玩具「無特別風險」、「沒有理由驚慌」。

最新要聞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