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頁 > 國際 > 正文

接班路不暢 前有Note7後有「閨密門」

時間:2017-02-18 03:16:12來源:大公網

  圖:2008年,李在鎔與時任三星半導體部門高層的權五鉉在美國出席會議/彭博社

  【大公報訊】綜合路透社、中央社報道:三星集團太子爺李在鎔遭檢方逮捕,讓他原本一片看好的接班道路蒙上陰影。李在鎔三年前自父親李健熙生病卧床起接手公司經營,沒想到去年三星爆發旗艦手機Note7連環爆炸事件,如今又被牽扯進總統「閨密門」醜聞,有可能淪為階下囚。

  48歲的李在鎔是三星集團會長李健熙獨子,擁有日本慶應大學企管碩士及美國哈佛大學商學院博士候選人。李在鎔1991年進入三星電子工作以來,一直在為接班鋪路,在2012年出任三星副會長。然而,三星內部對於李在鎔的看法不一,有人質疑含着金鑰匙出生的李在鎔,在集團的地位來自於出身,而非經營經驗,也沒有像父親那樣的領袖魅力,但也有三星主管稱讚李在鎔思維敏捷,工作勤奮。

  李在鎔的接班道路很不順暢,去年8月爆發Galaxy Note7手機連環爆炸起火事件後,李在鎔第一時間親赴美國滅火,之後更火速採取全面召回調查等行動,企圖讓三星快速度過此危機。去年10月27日,李在鎔獲正式提名加入三星電子董事局,成為名副其實的接班人。

最新要聞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