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頁 > 國際 > 正文

英研究:維生素D可防感冒

時間:2017-02-17 03:16:36來源:大公網

  圖:最新研究指攝取維生素D可預防感冒等呼吸道感染/網絡圖片

  【大公報訊】據法新社報道:最新公布的研究指出,攝取維生素D補給品可預防感冒等呼吸道感染,再度掀起了非處方營養補給品是否有效的論辯。該研究評估了14個國家共25份結果不一的臨床試驗後,首度發現維生素D和感冒相關的明確證據。

  維生素D可通過一些食物攝取,皮膚接觸到紫外線時,人體也會自行合成。許多人維生素D含量不足,特別是灰暗陰霾氣候區的居民。

  科學研究多年來對維生素D結論不一,有些結論認為維生素D偏低會增加骨折、心臟疾病、大腸直腸癌、糖尿病、憂鬱症和死亡風險,但也有研究顯示,無法證明維生素D和疾病風險有關。

  此次研究是由倫敦大學瑪麗王后學院領導,涉及近11000人,是歷來針對臨床試驗最大型的調查。主導研究的學者馬蒂諾指出,英國約有6500萬人,其中70%至少每年都會有一次呼吸道感染。每日或每周的維生素D攝取,能使325萬人免於感染。

最新要聞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