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頁 > 國際 > 正文

基因改造人類胚胎 美國家科學院支持

時間:2017-02-17 03:16:35來源:大公網

  圖:基因改造人類胚胎項目一直有不少爭議/網絡圖片

  【大公報訊】據法新社報道:美國國家科學院本周表示,未來應准許基因改造人類胚胎,以根除疾病,此番表態引發各界就這項爭議性議題展開新的辯論。

  一些研究人員擔心,基因工具可能被用來提升某些人的智力,或是創造出擁有特定生理特徵的人類。14日公布的報告說:「基因組編輯人類生殖細胞的臨床試驗未來可望獲准,包括增加、移除或取代早期胚胎的DNA鹼基對。」報告還說:「不過,只有在受到嚴格監督的情況下,才能針對對抗重症進行基因改造。」

  根據報告,隨着較便宜且精確的基因剪輯技術CRISPR/Cas9問世,「使得遺傳性和非遺傳性領域的新研究機會和潛在臨床應用出現爆炸性增長,以對付眾多人類健康問題。」專家表示,針對某些非遺傳特徵展開的基因剪輯臨床試驗已在進行中。

  一些專家表示,除了患者,這些療法不會對任何後代構成影響,應透過現有的倫理規範和監管架構來發展基因療法,持續研究疾病和殘疾的治療和預防方式。

最新要聞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