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頁 > 國際 > 正文

在加酒店反猶 日APA集團捱轟

時間:2017-02-17 03:16:27來源:大公網

  【大公報訊】據《日本時報》報道:日本APA連鎖酒店集團再惹國際批評,這一次是因為社長元谷外志雄的反猶言論,引起加拿大猶太人團體不滿,要求酒店移除冒犯性材料並道歉。

  在APA集團位於加拿大的6家「海岸酒店」中,其提供給客人的雜誌《Apple Town》二月刊,援引社長元谷外志雄的話說,「猶太人控制着美國的信息、金融和法律,他們從全球化中受益匪淺,因為他們將巨額利潤轉移至避稅天堂,從而不付任何稅款。很多猶太人支持民主黨。」

  上述言論所刊載的的文章標題為:「反對猶太全球主義的美國逆襲。元谷外志雄這番言論引起加拿大猶太人團體不滿,他們要求該酒店移除冒犯性的材料。APA酒店移除了這些雜誌,並表示道歉。元谷外志雄被迫發表聲明,稱對其文章給人以他反猶太的錯誤印象感到非常遺憾。

  APA酒店集團發言人說,客人將只能在房間中找到《Apple Town》的三月刊,但其中不包括酒店的道歉。元谷外志雄的聲明被貼在大溫哥華猶太人聯合會的網站上。埃德蒙頓市猶太人聯合會首席執行官Debby Shoctor在給《日本時報》的郵件中說,她不相信元谷外志雄的道歉是真誠的。

最新要聞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