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頁 > 國際 > 正文

日小童馬拉松「包尾變第一」

時間:2017-02-16 03:16:17來源:大公網

  圖:日本岡山縣舉行三公里迷你馬拉松\網上圖片

  【大公報訊】據《讀賣新聞》報道:日本岡山縣舉行的三公里迷你馬拉松賽事,共有263人參賽,然而讓人哭笑不得的是,這場比賽262人跑錯路線,被取消資格,唯獨原本跑最後一名的小學三年級男孩,以正確路線完成全程,最終「包尾變第一」,成功奪冠。

  這場三公里的迷你跑的參賽者是小學生,共有263人參加,據悉,原本是三公里的路線跑者們卻跑錯了,變成了不足兩公里的長度,第一名學生僅用時六分多,被指太快完成賽事才發現出錯。而原本最後一名學生因為有工作人員陪伴,「正確完賽」成為唯一的冠軍。完成時間是30分35秒。而其他的262人,都因為跟着第一名跑而跑錯路線,被取消資格。

  其實,關於馬拉松跑錯路的事情並不在少數,在第二屆南京馬拉松比賽中,由於引導錯誤,特邀的非洲選手錯誤的跑進了半程賽道,當重新回到全馬賽道後,由於成績已經無力回天,最終選擇退賽,冠軍最終被蒙古選手獲得。

最新要聞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