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頁 > 國際 > 正文

搬家似打仗  白宮百人六句鐘搞掂

時間:2017-01-21 03:16:18來源:大公網

  圖:白宮工作人員幫奧巴馬搬家 /路透社

  【大公報訊】綜合美聯社、美國《紐約時報》報道:美國時間周五中午12點01分整,特朗普一宣誓就任總統,白宮的約100名聯邦工作人員便會迅速行動起來,將整個白宮換上特朗普喜歡的東西,讓他一踏進白宮,就會有「家的感覺」。

  在準備的過程長達幾個月,但執行時間只有六個小時,像軍事行動一樣。特朗普的衣物將整齊掛放在衣櫥內,廚房也會存放他最愛的美食,窗戶將洗得一乾二淨,地毯經過吸塵器清潔後,也將一塵不染,或許還會換上全新地毯迎接他到來,所有卧室與浴室內的床單、毛巾也將一併換新。與一般人搬家的景象完全不同,在這裏,不會看見大大小小裝滿物品或半空的箱子散落四處。

  知情人士說,特朗普打算把橢圓形辦公室深紅色窗簾,換成一位前總統使用過的窗簾。一位熟悉新第一夫人梅拉尼婭的過渡官員說,她正在與室內設計師密切合作,對白宮的部分住房進行改動,要專門打造一個光線充足的「魅力房間」來化妝和做頭髮。

最新要聞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