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頁 > 國際 > 正文

荷里活領軍 紐約大示威 華盛頓衝突 警發催淚彈

時間:2017-01-21 03:16:11來源:大公網

  圖:反對特朗普的民眾20日在就職典禮現場外示威/美聯社

  【大公報訊】綜合法新社、美聯社報道:特朗普宣誓就職美國第45任總統前夕,荷里活明星與數千名示威民眾,19日晚在紐約特朗普國際酒店大樓附近示威。

  荷里活男星羅拔狄尼路、在綜藝節目模仿惡搞特朗普的艾力寶雲、奧斯卡金像獎導演米高摩亞和歌手Cher等人,在酒店附近的中央公園南街集會。哥倫布圓環和這棟五星級酒店外的中央公園西街聚集數千人。

  艾力寶雲向示威者喊話:「我們會繼續反抗100天,對不對?」民眾大聲回應:「對!」米高摩亞說:「他沒有獲得人民支持來治國。我們才是大多數,不要放棄,我不會放棄。」

  民主黨籍紐約市長白思豪說:「特朗普總是喜歡說他有所行動,現在就是我們有所行動的時候,就從今晚開始,全國各地今晚(19日晚)、明天(20日)和未來的日子都動起來。看看今晚聚集在這裏的數千人,這只是個開始而已。」

  另一邊廂在首都特區華盛頓,特朗普支持者舉行的被稱為「可悲舞會」(DeploraBall)的慶祝活動外,反特朗普示威者與特朗普的支持者發生衝突,示威人士向走出慶祝地點的人丟擲垃圾,警方隨後出動了催淚彈驅散示威者。

最新要聞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