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頁 > 國際 > 正文

歷屆總統就職演講金句

時間:2017-01-21 03:16:11來源:大公網

  林肯(1865)

  「正在做的工作,我們繼續拚命去完成吧,做事時不要對任何人心懷惡意,要對所有人懷着慈悲之心,堅持上帝向我們昭示的正義。我們要做的是愈合國家的傷口、對烈士、烈士遺下的妻兒寄予關懷—只要是可以達至和保持一段公平而持久的和平的事,我們都要做。」林肯在南北戰爭尾聲時被暗殺,這是死前一個月發表第二次就職演說。

  羅斯福(1933)

  「我們唯一要害怕的東西就是害怕本身,無以名之的、不理性的、不應有的恐懼。」道出了身處大蕭條時代的國民的心理危機。

  肯尼迪(1961)

  「不要問國家可以為你們做什麼,問問自己可以為國家做什麼」。當時是冷戰時代,美國民族信心處於低潮。

  里根(1981)

  「政府並不是解決問題的方法,政府本身才是問題所在。」一番話顯示出真正要改革的勇氣。

  奧巴馬(2009)

  「今天,我們聚集在一起,因為我們選擇希望而不是選擇恐懼,選擇目標一致而不是選擇衝突和不和諧。今天,我們是來宣布結束小牢騷和假承諾,結束揭醜和陳腐的教條,這些東西早已使我們的政治飽受損害。」這一段話非常符合奧巴馬當年的競選口號「我們能做到」(Yes we can)。

  (美聯社)

最新要聞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