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頁 > 國際 > 正文

15閣僚僅兩人獲綠燈 特朗普向前朝借將五百

時間:2017-01-21 03:16:10來源:大公網

  圖:希拉里與丈夫克林頓(右)抵達就職典禮現場/路透社

  【大公報訊】據美國《紐約時報》報道:美國第45任總統特朗普剛上台,立即面臨內閣「人丁稀少」的「空白期」。截至19日,特朗普提名的15名內閣要員,估計只有國防部長馬蒂斯和國土安全部部長凱利可獲得參議院通過。

  特朗普發言人史派瑟說,特朗普請50名奧巴馬政府的國務院和國家安全委員會的高級官員留任,直至他們找到替代人選為止。這些留任官員,包括負責領導美國打擊恐怖組織「伊斯蘭國」(ISIS)行動的特使布雷特.麥格克及國防副部長羅伯特.沃克。由於候任國務卿蒂勒森的提名遲遲未獲得通過,奧巴馬政府的負責政治事務副國務卿托馬斯.香農暫時擔任署理國務卿一職。

  據統計,需要特朗普提名的660名行政部門官員中,他迄今只給出了29人的名單,比前任總統們慢得多。

  自詡內閣智商史上最高

  不過,內閣不夠人並沒有影響到特朗普的性質。特朗普19日與國會領袖和數名他的內閣人選出席午宴時,一一點名他的內閣成員,開開玩笑,甚至誇耀他們的智商是目前為止最高的內閣組合。他在華盛頓出席午宴時說:「我告訴你們。我們了解一件事,就是我們的內閣組合智商是歷來最高的。」

  特朗普還透露,已選定美國國家美式足球聯盟(NFL)紐約噴射機隊(New York Jets)的老闆約翰遜擔任駐英國大使。

最新要聞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