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頁 > 國際 > 正文

疑向美示威 朝導彈發射準備就緒

時間:2017-01-20 03:16:34來源:大公網

  圖:朝鮮最高領導人金正恩(右)近日到部隊視察/路透社

  【大公報訊】據韓聯社報道:韓國多位高官及韓美軍事外交界人士透露,朝鮮近期製造了兩枚新型彈道導彈,應該就是朝鮮最高領導人金正恩在新年賀詞中提到的準備試射的洲際導彈。目前導彈已進入發射就緒狀態。

  有分析稱,該導彈採用二級火箭設計,長不超過15米,短於KN-08洲際彈道導彈及其改進型。韓國官員解釋說,朝鮮此時透露出試射的信息,是向即將上台的美國候任總統特朗普釋放戰略信號。

  軍事專家認為,該導彈採用朝鮮2016年4月曝光試驗場面的新型洲際導彈大功率發動機。韓國慶南大學遠東問題研究所教授金東燁指出,朝鮮可能將三至四台液體燃料發動機捆綁後作為一級助推器,朝鮮試射時將只點燃一級助推器,其飛行距離不會達到洲際導彈的射程下限(5500公里),但仍會稱試射成功。

  最近韓國情報當局發現朝鮮在搬運被推測為洲際彈道導彈下端部分物體的場面,被發現的物體和此前「舞水端」導彈的長度和形態不同。如果被發現的物體確為導彈下部,則可以看做是朝鮮對無需試射就部署於實戰的KN-08或KN-14洲際彈道導彈進行試射的徵兆。專家們認為,這兩種導彈比可以打擊到關島的「舞水端」導彈射程遠,能夠到達美國本土。此前,金正恩在1月1日的新年賀詞中說,洲際彈道導彈試射準備項目已進入收尾階段。

最新要聞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