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頁 > 國際 > 正文

伊朗高樓起火倒塌 30消防員殉職

時間:2017-01-20 03:16:33來源:大公網

  圖:一名受傷的消防員神情哀傷/路透社

  【大公報訊】綜合美聯社、新華社報道:據伊朗國家電視台19日報道,伊朗首都德黑蘭一棟17層高樓當天上午起火後倒塌,造成至少30名消防員死亡,75人受傷,另有50至100人仍被困在倒塌的廢墟中,被困人員包括火災發生後進入樓內的消防員以及一些商人。

  火災發生後,當局一共派出約200名消防員前往事故地點救火。伊朗軍方也派出應急小組前往火災現場支援。救援人員封鎖現場救火,並疏散大樓內的住戶。由於火勢太過猛烈,令樓宇結構受損。當地記者在現場直播救火過程時,大樓突然在幾秒鐘內坍塌,四周塵土飛揚。當時,大樓的一側首先倒塌,倒塌樓體緊挨着一名站在雲梯上噴水滅火的消防員,場面相當驚險。緊接着現場升起厚重的煙塵,四周的圍觀者大哭。

  德黑蘭消防部門發言人稱,消防員在現場努力撲救了幾個小時後,建築物突然倒塌,大批消防員慘遭活埋。警察在現場協助居民疏散,同時阻止住戶衝入大樓搶救自己的財物。

  事故地點附近有幾家外國駐伊朗大使館。為避免遭到火勢波及,大樓起火時土耳其大使館的全部工作人員被疏散。

  該棟大樓建於上世紀60年代初期,在建時是德黑蘭最高的建築物,現在仍是德黑蘭市區的地標性建築之一。雖然目前尚不清楚大樓起火的原因,但卡塔爾半島電視台引述德黑蘭消防部門發言人的話說,這棟大樓沒有配備滅火器。「我們曾多次警告大樓管理者,這裏存在安全隱患,樓梯間裏甚至還堆放有大量服裝,這違反消防規定,但他們沒有理會我們的警告。」

最新要聞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