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頁 > 國際 > 正文

意地震釀雪崩 活埋酒店30人

時間:2017-01-20 03:16:32來源:大公網

  圖:從空中俯瞰里戈皮亞諾酒店/法新社

  【大公報訊】綜合英國廣播公司、新華社報道:意大利中部18日發生的地震引發雪崩,造成佩斯卡拉省山區一間四星級滑雪酒店部分倒塌並被大雪掩埋。當局表示,至少30名住客及職員被活埋,其中包括至少兩名兒童,或凶多吉少。救援人員到場搜救,報道指已發現兩具遺體,但積雪厚達五米,搜救難度很大。道路積雪亦令救護車無法駛到事發現場,被困在數公里之外。

  這家酒店名為里戈皮亞諾,樓高三層,位於意大利中部阿布魯佐大區佩斯卡拉省的格蘭薩索山附近,建於海拔1200米的山上。酒店所在地區是一處很受歡迎的滑雪勝地,遊客多為意大利本國人。

  當地傳媒指,酒店內有約30名住客和職員,現場毫無生命跡象。省長馬爾科在facebook留言稱:「很不幸發生這可怕的慘劇,看來這些人都死了,但仍未確認。」

  疑收到住客求救短訊

  一名幸免於難的男住客表示,他當時因為離開酒店,去車上拿東西,從而避過一劫,但妻子和兩名子女就被埋。另一名當時在酒店外的住客則因體溫過低由直升機送往醫院,雖然情況較為嚴重,所幸無生命危險。據悉,酒店內可能有數名兒童。

  意大利天空電視台報道稱,人員被困大雪和廢墟下已經超過24小時。當地救援人員稱,因暴風雪阻路,他們直至19日清晨才到達酒店區域,而酒店工作人員和客人可能已經在積雪和碎石下掩埋了接近24小時。

  救援人員曾嘗試撥打酒店的電話聯絡住客和職員,但未有成功。但隨後有救援人員收到疑似來自住客的求救短訊,有人寫道:「救命!我們快凍死了!」救援部門被批評應變行動緩慢,當局則辯稱地震和雪災連日夾擊增加救援難度。

  意大利位於歐亞大陸板塊和非洲板塊交界處,地震頻發,尤其是山脈綿延的中部地區。連日來,意大利遭遇極端風雪天氣,致使阿布魯佐等大區斷電斷水,部分村鎮與外界聯繫中斷。18日意中部地區發生多次5級以上地震,連續地震加劇了受災地區的嚴峻局勢。由於部分地區積雪很厚,加上缺乏除雪設備,救援工作很難展開。

最新要聞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