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頁 > 國際 > 正文

美派F-35駐日基地 應對中俄朝

時間:2017-01-12 03:16:21來源:大公網

  圖:美方將在亞太區域全面派駐F-35戰機/網上圖片

  【大公報訊】據法新社報道:美國海軍陸戰隊周二稱已派出一隊合計十架F-35B隱形戰機,從亞利桑那飛往日本,進駐日本岩國航空基地。這是F-35戰機首次永久部署在美國以外地區。

  美國海軍陸戰隊發言人指,來自美國海軍陸戰隊第121戰鬥攻擊中隊的10架F-35B戰機,周一已經由亞利桑那州的尤馬海軍陸戰隊航空基地出發,首批戰機將會在周三抵達日本岩國航空基地,將於周四全部飛抵。而未來會再從尤馬派遣六架F-35到日本,即總共有16架派駐岩國。海軍陸戰隊指,今次派駐是F-35計劃的一項里程碑。

  美國太平洋司令部空軍指揮官奧肖納西在今年新年前曾表示,中國軍機近年不斷在南海飛行,且俄羅斯與朝鮮也常有挑釁動作,美方將在亞太區域全面派駐F-35戰機,以確保維持空中優勢。據悉,岩國基地部署的F-35戰機屬於陸戰隊專用的型號F-35B,可執行短場起飛和垂直降落。

  洛克希德馬丁公司生產的2443架F-35戰機,研發與採購總價高達3790億美元,現已是史上最貴的飛機,其成本還可能更進一步攀升。有消息指,美國用在採購及部署F-35的費用已達3790億美元。

最新要聞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