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頁 > 國際 > 正文

特朗普四閣僚提名聽證會延期

時間:2017-01-12 03:16:18來源:大公網

  圖:候任司法部長傑夫.塞申斯/美聯社

  【大公報訊】據《紐約時報》報道:迫於聯邦當局的審查壓力,美國國會共和黨人日前不得不延遲了就候任總統特朗普所提名的四名內閣成員的聽證會。這四人中,有三人被指未能解決潛在的利益衝突問題。共和黨的支持者們則批評國會道德辦公室及其負責人將這一審查入職政府人員資格的過程政治化。

  由於民主黨人要求更多的時間來收集和審查資料進行背景調查,就教育部長提名人德沃斯、勞動部長提名人普茲德,和中情局局長提名人蓬佩奧所展開的聽證會均被延遲。此外,由於對商務部長提名人羅斯的道德審查尚未完成,其聽證會亦被延後數天。

  美國國會參議院司法委員會10日就候任司法部長傑夫.塞申斯的提名舉行為期兩天的聽證會。塞申斯強調自己即將就任的這一職務不應成為「橡皮圖章」,要時刻提醒總統不要越權行事。

  塞申斯表示,他不會支持因宗教上的偏見而禁止任何人赴美,並說特朗普只是想限制從窩藏恐怖分子國家所來的人,並非全體穆斯林。塞申斯表示,對於從窩藏恐怖分子國家而尋求入境美國的難民,他贊成採「更嚴的審查」,但他也解釋,他會反對終止美國接納難民的計劃。另外,他還指自己將執行禁止水刑的法律,即便他曾投票反對過該法律。

最新要聞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