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頁 > 國際 > 正文

美媒:俄扶植特朗普至少五年

時間:2017-01-12 03:16:17來源:大公網

  【大公報訊】綜合俄羅斯衛星網、CNN、《衛報》報道:美國有線電視新聞網(CNN)10日首先爆料稱,俄羅斯情報特工握有關於特朗普私人及財務方面的負面資料,內容甚至包括他「特殊」的性愛好等。數小時後,美國網媒BuzzFeed公布了長達35頁的調查報告全文,這份報告隨後在網上廣泛流傳。由於材料中的內容均未經證實,此次爆料引發有關傳媒道德的討論。而特朗普也在第一時間回應,痛斥未經核實的爆料屬「政治追殺」,俄羅斯方面亦否認曾收集過任何「黑材料」。

  據悉,報告揭露了特朗普和俄羅斯之間有定期交換美國外交政策情報的安排,並指俄羅斯企圖「利用特朗普個人迷戀的喜好和性變態方面的黑材料」威脅他,讓他妥協。

  曾讓妓女表演「黃金浴」

  文件引述「Source D」的話說,特朗普2013年曾在莫斯科召妓,而召妓的酒店房間正是奧巴馬訪問莫斯科時使用的麗思卡爾頓總統套房,特朗普讓多名妓女在他前面表演「黃金浴」(小便),來玷污奧巴馬伉儷曾經睡過的床。整個「表演過程」全被嚴密監控這家飯店的俄羅斯聯邦安全局(FSB)用隱藏式攝影機和麥克風拍下。

  據報道,報告中搜集的消息來自一名曾為美國情報機關工作的英國軍情六處(MI6)人員,被美方確認為是可靠線人,由於消息主要從俄方取得,聯邦調查局仍在了解其真偽。

  文件亦提及,特朗普律師科恩曾在去年八月到九月間在布拉格會晤俄羅斯情報人員,協調對希拉里的競選策略。科恩據稱討論了向相關操作人員支付現金,以及討論一旦計劃曝光之後的應變措施。但科恩則在推特曬出自己的護照,稱自己從未去過布拉格。

  克宮:純屬捏造

  這份報告,指控俄羅斯「培養、支持和協助」特朗普「至少五年」。但公布報告的BuzzFeed也說,上述內容無法獲得證實。但文件引述不具名俄情報人員的話說,俄方擁有足夠資料得以勒索特朗普。

  報告中指相關材料由俄羅斯聯邦安全局(FSB)收集。但俄總統新聞秘書德米特里.佩斯科夫已對此作出回應,稱西方媒體有關克里姆林宮掌握詆毀特朗普材料的消息絕對是無稽之談並且純屬捏造。

  佩斯科夫在回答克里姆林宮是否掌握詆毀美國政客的材料、是否真的存在某個由他本人領導的「黑公關團隊」時嚴正表示:「當然沒有,克里姆林宮不搜集詆毀材料。」

  媒體界引發道德爭論

  據悉,《紐約時報》、《華盛頓郵報》、《衛報》等大型媒體均收到過這份資料。但由於無法進行驗證,大部分媒體最終選擇不率先報道。因此,當BuzzFeed將35頁資料全盤倒出時,這一舉動在媒體界內引發極大爭論。BuzzFeed主編史密斯辯稱,「放出資料並不是一個簡單的決定,業內人士會反對也是早已預見的事情。但決定公開,是基於相信媒體應該為公眾提供更透明資訊的原則,也是我們認為2017年媒體人應有的做事方式。」

  美國獨立媒體Mother Jones華盛頓主編大衛.科恩則認為:「即便是特朗普也應該享有來自新聞界的公平待遇。」在未經證實,甚至不知道是否有可能證實的前提下,不應公開這些信息。《衛報》前數字戰略主管沃爾夫岡.布勞則在推特上說:「整件事都冒着臭氣,全方位的臭:信息的來源、信息的內容、公布後的後果、發布信息者,以及信息要攻擊的人。」

最新要聞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