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頁 > 國際 > 正文

「倒朴」集會自焚 韓僧不治

時間:2017-01-11 03:16:28來源:大公網

  圖:韓國民眾7日舉行反朴槿惠示威/法新社

  【大公報訊】綜合美聯社、韓聯社報道:7日在反對韓國總統朴槿惠的示威活動中自焚的一名和尚,經過三天的搶救後,10日不治死亡。

  這名64歲的和尚是在參加首爾舉行的反朴槿惠示威時自焚。韓國國立首爾大學附屬醫院透露,燒燙傷導致這名和尚多重器官衰竭,經搶救無效死亡。當局在他於現場遺留的手提電腦裏,找到他批評朴槿惠於2015年達成慰安婦協議的內容。

  韓日最近因為慰安婦問題再起波瀾。上周,因為不滿釜山總領事館前被設置慰安婦銅像,日方本月初召回駐韓國大使並中止經濟對話。韓國對日方召回大使的決定表示遺憾。

  此外,韓國憲法法院10日對朴槿惠的總統彈劾案進行了第三次庭審辯論。朴槿惠的律師團10日提交答辯狀,交代了2014年4月16日「世越號」沉船事故當天朴槿惠的7小時行蹤。朴槿惠在答辯狀中稱,因身體狀況不佳,事故當天留在官邸工作。

  韓國駐丹麥大使館已向丹麥檢方,遞交對「閨密門」主角崔順實之女鄭尤拉的引渡申請書,並請求丹麥檢方盡早決定是否強制遣返鄭尤拉。丹麥檢方也正式啟動對鄭女的引渡調查。韓國外交部已通知丹麥,自韓國時間10日零時起,鄭尤拉的護照將作廢。

最新要聞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