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頁 > 國際 > 正文

美「蝗蟲」無人機軍隊測試成功

時間:2017-01-11 03:16:27來源:大公網

  圖:美國軍方測試「蝗蟲」無人機取得成功/網上圖片

  【大公報訊】據法新社報道:美國國防部在研發微型無人機取得重大進展,可能很快就能對敵人發動一場蝗蟲無人機大襲擊。軍方表示,他們已成功測試了一整群約103架微型無人機。

  研發這款新型自主式武器系統取得重大進展,得利於人工智能(AI)的改進,使得一群小型機器人能在人類指揮下展開集體行動變得可能。

  五角大樓在聲明指出,這場去年10月於加州進行的世界最大規模微型無人機測試,是由三架F/A-18超級大黃蜂戰機施放103架「Perdix」微型無人機。每架Perdix長約16厘米。聲明說:「微型無人機群展現出先進的群體行動,如同集體決策般,能很適應地編隊飛行與自動修正。」

  美國國防部戰略能力辦公室主任盧柏說:「Perdix不是預先編好程式的同步個體,而是一個集體,機群共享一個做決策的大腦,並能彼此順應,就像自然界裏的一群生物一樣,個體都聽從於群體的整體意志。因為每架Perdix能彼此通訊及協調,機群中不需有領導者,個別飛機加入或離開,都無礙整個機群運作」。

  軍事戰略家希望,類似的微型無人機群能便宜量產,以數量優勢壓垮敵人的防禦。

最新要聞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