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頁 > 國際 > 正文

看齊YouTube Fb擬短片中間插廣告

時間:2017-01-11 03:16:25來源:大公網

  圖:Facebook總裁朱克伯格/網上圖片

  【大公報訊】據科技網站Recode報道:社交媒體巨頭Facebook繼去年開始在直播影片測試插播廣告後,現在計劃將廣告擴展到Facebook上的一般影片範疇,以增加廣告收入。

  Facebook目前的插播廣告測試,僅限在「直播」影片中加入「Mid-Roll」類型的廣告,讓用戶在觀看影片時出廣告。Facebook正與部分發布機構進行廣告插播測試,則是針對時長為90秒的影片,最快會在第20秒開始顯示。影片的發布機構將獲得55%的分成,與YouTube看齊。不過,暫時這樣的加插廣告,不會在私人帳戶的影片中出現。

  儘管在影片中出現外來內容會有礙觀感,但長遠來說在商業利益上錢途無限。如果在影片中加入廣告有不錯的收益,估計未來也會有更多公司願意將影片上傳到Facebook上。然而,Facebook要在影片中加入也不容易,這樣就需要發布機構充實影片的內容,讓觀眾願意在廣告後繼續觀看。

  雖然目前有更多的發布機構願意為Facebook製作影片,但未來插播廣告的經營模式仍不明朗。Facebook方面對報道不予置評。

最新要聞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