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頁 > 國際 > 正文

恫嚇奏效 豐田向美投資780億

時間:2017-01-11 03:16:24來源:大公網

  圖:豐田章男9日在底特律宣布將增加在美投資  /路透社

  【大公報訊】據日經新聞網報道:被美國候任總統特朗普在社交媒體推特(Twitter)上點名批評後,豐田汽車9日公布,今後5年將在美國投資100億美元(約780億港元),用於引入新款車做準備及提高生產效率。快意佳士拿(FCA)8日也公布了向美國投資10億美元的計劃。

  在美國底特律舉行的北美國際車展的記者會上,豐田汽車社長豐田章男宣布了這一投資計劃。他雖然沒有提及在墨西哥興建工廠一事,但表示希望貢獻美國經濟,此舉或是回應特朗普早前的批評。   豐田預定在2017年內開始在美國肯塔基工廠生產「佳美」的新款車。上述投資預定用於佳美等新款車的生產,工廠的生產效率也將隨之提高。

  特朗普此前在推特上發文批評豐田正在墨西哥建設新工廠一事。豐田高管就新工廠建設回應稱,「不會減少美國的職位,將繼續推進(新廠建設)計劃」,希望以此來獲得理解。

  另一方面,快意佳士拿也於8日宣布,為了增強美國密西根州和俄亥俄州工廠的設備,合計將投資10億美元,並追加僱用約2000人。通過增強設備,將主要提高大型車「JEEP」的產能。而福特上周就已經取消了小型車工廠遷往墨西哥的計劃。不過,德國汽車製造商寶馬(BMW)則指「絕對會」繼續於墨西哥設廠的計劃。

最新要聞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