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頁 > 國際 > 正文

美國參議員將宣佈對俄「全面」制裁

時間:2017-01-10 14:24:06來源:中通社

  香港中通社1月10日電(記者俞松)據俄羅斯衛星網報道,美國參議員10日將因俄羅斯「干預」總統選舉宣佈對俄實施「全面」制裁。

  據悉,共和黨人約翰·麥凱恩以及民主黨人本傑明·卡定和羅伯特·梅嫩德斯宣佈了這一計劃。

  美國財政部1月9日根據「馬格尼茨基法案」對5名俄公民實施制裁,其中包括俄偵查委員會主席亞歷山大·巴斯特雷金。

  美國總統奧巴馬去年12月29日宣佈,因俄羅斯涉嫌通過網絡襲擊干預美國總統選舉而對俄進行制裁。美國國務院宣佈驅逐35名俄外交人員。

  美國國家情報總監辦公室1月6日在一份調查報告中稱,俄羅斯政府通過網絡襲擊等方式干涉2016年美國總統選舉,以削弱民眾對美式民主的信心,破壞民主黨總統候選人希拉里的獲勝前景。報告還稱,隨著美國選舉的進行,俄羅斯政府根據對兩位美國總統候選人獲勝前景的判斷,適時改變了干預美國選舉的方式。報告還稱:「俄羅斯總統普京2016年下令開展此計劃,影響美國大選結果。」

  對於美國情報部門的報告,俄羅斯總統新聞秘書佩斯科夫9日回應說,該報告令人失望,俄方堅決否認官員或機構牽涉網絡襲擊。他說,這一報告莫名其妙,沒有任何值得深究的地方。俄方表示失望。俄羅斯一如既往地堅決否認俄官方機構或官員牽涉網絡襲擊,俄方對類似說法已經「非常疲憊」。

  特朗普方面,即將出任白宮辦公廳主任的普里伯斯8日告訴美國福克斯電視台,特朗普已經接受了美情報界的這一評估結果。他說,特朗普上任後將下令美情報界就此事提供建議,并有可能採取相應措施。

  這是特朗普及其過渡團隊首次公開同意有關俄羅斯對美國2016年總統選舉發動網絡襲擊的結論。特朗普在6日接受美國情報機構領導人關於網絡襲擊美國選舉的吹風後僅強調,網絡襲擊對選舉結果完全沒有影響,投票機沒有遭到破壞。

  就美俄未來關係,美國參議院多數黨領袖、共和黨人麥康奈爾8日接受美國哥倫比亞廣播公司採訪時說,美國新總統在執政前期想要改善美俄關係,這一現象并不罕見,上一個共和黨總統小布什也經歷了這個過程。他認為,特朗普想要改善美俄關係這一願望將很快破滅。他表示,俄羅斯對美國來說毫無疑問是一個巨大對手,并稱俄干涉美國選舉這一行為證明了這點。

  此前7日,特朗普在社交媒體推特上寫道,與俄羅斯保持良好關係是好事,只有「愚蠢」的人才會認為這是一件壞事。他說,當他本月20日正式上任後,俄羅斯會遠比現在更加尊重美國。美俄兩國未來或許能在解決一些全球性問題上進行合作。

最新要聞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