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頁 > 國際 > 正文

巴基斯坦宣佈成功試射潛射巡航導彈

時間:2017-01-10 14:21:23來源:中新社

  中新社北京1月10日電伊斯蘭堡消息:據巴基斯坦媒體10日報道,巴基斯坦軍方9日宣佈,該國首次成功試射一枚可搭載核彈頭的潛射巡航導彈「巴布爾-3」(Babur-3)。

  巴軍方9日發表聲明稱,射程達450公里的「巴布爾-3」當日由水底發射,並準確擊中目標。巴軍方發言人向法新社確認,這枚導彈具有攜帶核彈頭的能力。

  巴基斯坦媒體消息稱,「巴布爾-3」當日是從印度洋某區域的潛艇上發出的,不過巴官方未公佈發射的具體地點。

  「巴布爾」系列是巴基斯坦國產巡航導彈,可攜帶多種彈頭,是該國重要的戰略防衛武器。新加坡《聯合早報》消息稱,「巴布爾-3」由陸地發射的「巴布爾-2」的基礎上發展而來。「巴布爾-2」已在去年12月成功試射。

  巴基斯坦軍方在聲明中指出,「巴布爾-3」試射成功,象徵著該國導彈發射能力已擁有「水下控制推進,以及先進引導和導航」的能力。巴軍方認為,這次里程碑式的發展,有助於巴基斯坦增加震懾能力。

  巴基斯坦總理謝裡夫亦就此次試射表示,這顯示了巴基斯坦的技術進步及自主研發能力。

最新要聞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