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頁 > 國際 > 正文

FBI警告ISIS或襲教堂

時間:2016-12-25 03:15:58來源:大公網

法國軍警23日於聖誕市集巡邏/美聯社

  大公網12月25日訊 綜合美聯社、新華社、中通社報道:美國聯邦調查局(FBI)和國土安全部23日發布聯合預警說,極端組織「伊斯蘭國」(ISIS)或將在節慶期間襲擊美國教堂等宗教場所。此次預警較此前覆蓋面更廣,首次將教堂列為易被襲擊的目標。

  德國柏林與土耳其安卡拉日前相繼發生恐怖襲擊,柏林的卡車襲擊造成平民傷亡、俄羅斯駐土耳其的大使則在一場活動中遭槍擊喪生。而23日恐怖分子又爆出消息,一名激進分子在社交媒體網站上發出可能襲擊美國教堂的名單,隨後FBI向民眾發出警告,ISIS支持者不斷號召攻擊教堂與其他假日聚會場合。

  網傳全美教堂名單

  全美將迎來聖誕假期前,美國網絡媒體報道,ISIS通過即時信息傳遞的應用程式,以阿拉伯文公布了一份橫跨全美50州的教堂攻擊名單,他們聲稱,要以孤狼式攻擊,將聖誕節變成血腥恐怖電影。

  FBI發言人安德魯.阿姆斯表示,FBI已留意網絡上的教堂名單,目前正在調查可信度。阿姆斯說,「FBI經常就潛在的襲擊和地方執法機構分享情報,以便更好地保護當地社區。」阿姆斯要求公眾注意周圍環境,如有可疑活動及時報告。

  假期各地交通繁忙不堪,美國汽車協會(AAA)統計,從23日到明年1月2日間,約有一億多人次出行,而九成旅行者將選擇駕車出遊。預計全美各大機場也將是大排長龍的情況,空中交通同樣繁忙,民眾於假期前後的大遷移,為安全維護帶來不小壓力。

  法九萬警巡2400教堂

  聖誕節是恐怖攻擊威脅增加的時期,尤其柏林遭受嚴重恐襲事件之後,歐洲各國更加提高警戒,紛紛加強安保措施,確保節慶期間的公共安全。法國這周末派出超過九萬軍警進行維安,全國約2400座教堂需要特別密集巡邏。

  許多法國人在平安夜湧入天主教堂參加聖誕彌撒,法國內政部在12月初就要求各地警署聯繫轄區內的天主教神父,隨時留意教堂四周和聖誕儀式的安全。東部大城史斯特拉斯堡的警署要求神職人員特別注意教堂周遭停放的車輛和在附近徘徊的可疑人士,盡量減少教堂出入口,還要在每個人進入教堂前,確實查看他們的隨身行李。

  法國有四萬多座教堂,其中有2391座的地理位置、象徵意義和教區人數較多,需要警察、憲兵或軍人特別密集巡邏。

最新要聞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