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頁 > 國際 > 正文

習近平:卡斯特羅同志永垂不朽

時間:2016-11-27 03:15:47來源:大公網

  大公網11月27日訊 據中新社、新華社報道:中共中央總書記、國家主席習近平26日向古巴共產黨中央委員會第一書記、國務委員會主席兼部長會議主席勞爾致唁電,代表中國黨、政府、人民並以個人名義,對菲德爾·卡斯特羅同志逝世表示最沉痛的哀悼,向其家屬致以最誠摯的慰問。

  習近平在唁電中指出,卡斯特羅同志是古巴共產黨和古巴社會主義事業的締造者,是古巴人民的偉大領袖。習近平強調,卡斯特羅同志生前致力於中古友好。建交56年來,中古關係長足發展,這與他的關懷和心血密不可分。他的光輝形象和偉大業績將永載史冊。偉大的卡斯特羅同志永垂不朽。

  國際政要紛紛哀悼

  俄羅斯總統普京當天也向勞爾致唁電,稱卡斯特羅是「傑出政治家」,是「世界現代史上整個時代的象徵」。拉美國家領導人紛紛對卡斯特羅的去世表示哀悼。委內瑞拉總統馬杜羅第一時間致電勞爾,表示委內瑞拉將繼續與古巴團結在一起,並表示要繼承卡斯特羅獨立自主的遺產。

  法國總統奧朗德發表聲明說,卡斯特羅是20世紀的一位重要人物,是古巴革命的象徵。印度總理莫迪稱卡斯特羅是印度的好朋友。他說,這一刻,印度與古巴政府和人民站在一起。

最新要聞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