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頁 > 國際 > 正文

一華客受傷 內地旅行社啟應急預案

時間:2016-11-15 03:16:27來源:大公網

  圖:惠靈頓居民在震後露宿街頭 /美聯社

  【大公報訊】記者孫琳報道:中國駐基督城總領事金智健表示,有一名中國公民在日前新西蘭的地震中受了輕傷,目前已無大礙。

  地震發生後,中國國家旅遊局立即啟動應急機制,局長李金早要求國家旅遊局相關部門迅速採取應對措施,要求有關駐外旅遊辦事處盡快了解我旅遊團情況並即時上報;要求出境遊組團社迅速跟進掌握旅遊團在新狀況,督促領隊盡職盡責,妥善安置遊客;要求做好對遊客的安全提醒,盡量避免前往地震災區,以免造成不必要的損失。

  另外,多家內地旅行社均表示,此次地震震源在基督城東北約95公里外的漢默溫泉附近,距離遊客常去的基督城附近還有相當距離,因此常規遊覽並不會受到過多影響。

  常規遊覽未受影響

  窮遊網已快速啟動突發應急機制,及時通過短信、微信、多個APP推送等方式,向近1900名正在新西蘭旅行和即將前往當地的自由行用戶發送安全提示,提醒避震注意事項,告知緊急求助電話。

  地震發生時,眾信旅遊共有12團200餘人位於新西蘭,但均距震源較遠,基本未受影響。眾信表示地震發生時客人已全部入住酒店休息,目前客人情緒穩定,行程也在順利進行中。

  中青旅遨遊表示將積極為最近兩周內涉及南島北部的團隊做出路線調整;同時與身在當地的遊客保持密切溝通,密切關注事態進展,適時啟動下一步預案。中青旅遨遊稱,新西蘭因處在太平洋地震帶上,此種級別地震較為常見,除距離震中較近的南島北部路面需要兩周時間左右恢復,其他旅遊設施基本正常。

  據兩國旅遊業界信息反饋,目前新西蘭旅遊情況正常,不會對接下來的收客及遊覽產生任何影響。新西蘭旅遊局表示,首都惠靈頓與奧克蘭機場、基督城機場目前運轉正常。基督城以南前往皇后鎮或以西前往西海岸受地震影響較小,但基督城以北前往漢默溫泉和凱伊庫拉的道路目前關閉中,凱伊庫拉觀鯨和漢默溫泉旅行項目也已經取消。

最新要聞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