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頁 > 文化 > 正文

建築模型展示細節創意

時間:2018-05-16 03:15:52來源:大公網

  圖:展場內配以影像,帶領觀眾了解每個項目的細節及創作過程/WilkinsonEyre供圖

  【大公報訊】記者黃璇報道:總部設於倫敦、香港設有分部的建築設計事務所WilkinsonEyre(官網www.wilkinsoneyre.com),正在藝穗會陳麗玲畫廊舉行首個香港展覽「跡察邊域」(Exploring Boundaries),展出該事務所當前及過往在亞洲乃至全球的設計建築模型,合共十一件展品體現該事務所的思考和創意,展覽免費開放至本月二十六日。

  展場內陳列的玻璃磚模型重塑WilkinsonEyre的十一個項目,以影像帶領觀眾深入每個項目的細節及創作過程,反映了該事務所對於科技與材料的運用。展覽展示了事務所在全球各地的建築大樓及結構項目,其中六個來自亞太地區的項目,包括廣州國際金融中心、天津友好公園、新加坡濱海灣花園、澳洲巴蘭加魯一號、香港國際機場「天際走廊」、香港大學本部大樓翻新工程等等。

  WilkinsonEyre亞太區總監Matthew Potter說:「這些項目是我們回應人們需求的創作,亦是與設計專業跨越傳統界限的探索和對話之結論。我們的項目與工程師、藝術家、景觀和燈光設計師等創意工作者一同合作,希望觀者能體會展覽呈現的建築整體和綜合的實踐細節。」

  「跡察邊域」展期內,還將於本周五(五月十八日)下午六時至八時舉行「跡察邊域」公眾講座,由WilkinsonEyre總監Stafford Critchlow和Matthew Potter主講,地點為香港大學鈕魯詩樓四樓KB419,查詢及預約出席可電郵至events@wilkinsoneyre.com。藝穗會陳麗玲畫廊位於中環下亞厘畢道二號(逢周日休館)。

最新要聞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