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頁 > 文化 > 正文

離不開鳳凰衛視/延 靜

時間:2018-04-23 03:15:42來源:大公網

  在生活中,有很多東西我們離不開。就我的精神世界而言,幾乎離不開香港鳳凰衛視。近日應邀前往北京鳳凰傳媒中心錄製《一虎一席談》節目,心中甚感欣慰。

  鳳凰電視台曾多次邀請我參加錄製節目,我也曾答應過,那是十幾年前,後來隨着年紀的增加,特別是進入耄耋之年後,基本上婉謝了他們的邀請。這次鳳凰台邀請我作為嘉賓,參加《一虎一席談》節目錄製,並誠懇表示,您熟悉朝鮮半島情況,年紀大,可以派車接送,我不好再推辭。這天節目錄製在北京鳳凰傳媒中心進行,我順便也瀏覽了這座宏偉的建築,雖然在電視中看到過它,也算了卻了一個心願

  鳳凰衛視已進入我的生活,很多資訊都是從它那裏來的。我每天早上起來,七點準時看鳳凰台《晨早播報》,晚上九點看《時事直通車》,幾乎一天不拉。鳳凰台其他節目也看,但由於一生職業的關係,主要集中於新聞類節目。偶爾休閒去北京郊區或外地,看不到鳳凰衛視,生活中好像缺了什麼東西。

  鳳凰衛視開播已二十多年,節目所以辦得越來越好,雖有多方面的原因,但我認為最重要的是抓住了新聞節目的「快」字。鳳凰台頭條消息不拘泥於人和事,而是視新聞價值取捨,而且各條新聞都很快,很及時。有時事情正在發生之中,鳳凰台就直播現場。不僅如此,在傳播信息的同時,鳳凰台還做出評論,介紹事情來龍去脈,預見可能的發展趨勢。對一生做外交工作的人來講,不僅我,還有很多退休的老同事,也很喜歡鳳凰衛視台。

  這天在錄製節目時,見到了《一虎一席談》節目主持人胡一虎。平時只能在電視上看到他,這次見到了本人。他高高的個子,快言快語,風趣幽默。他已在鳳凰台工作了十七年,主持《一虎一席談》節目也已十三年。錄製節目後他來休息室看我們,我對他開玩笑說:「這次總算見到了真人。」他機警地回答:「我是真的,您也是真的。」

  因為每天看鳳凰衛視,對該台主持人也比較熟悉。資格比較老的吳小莉,還是朱鎔基做總理的時候,就曾來北京參加「兩會」記者會,朱鎔基還稱讚過她。吳小莉主持的人物採訪節目,具有相當的深度,十分難得。新聞播報主持人盧琛、謝亞芳、黃橙子、林偉傑幾乎每天在電視上「見面」,評論員呂寧思、何亮亮、邱震海、庚欣、宋忠平、杜平的點評則更開闊了我們的視野。

  這天在錄製現場,還意外地遇見了霍偉偉。他來到我面前,我看着面熟,就問:「你是霍偉偉?」他應聲說「是」。我說:「在電視上很熟悉你。」他說:「我也知道您很熟悉半島情況。」交談中得知,他是吉林人,在吉林大學學的韓語,在鳳凰台工作已六、七年,工作很辛苦,有時一天只能睡五、六個小時。我問他:「下一站去哪裏?」他毫不遲疑地答:「去韓國,韓朝首腦會談就要舉行了。」我祝他採訪順利成功。

  鳳凰台工作十分辛苦,當然別的電視台也不例外,而他們所提供的資訊、訪談、娛樂等節目,已成為我們生活不可或缺的一部分。

最新要聞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