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頁 > 文化 > 正文

廠商會助業界抓緊「一帶一路」機遇

時間:2018-03-21 03:15:54來源:大公網

  圖:廠商會日前舉行戊戌年新春團拜,該會一眾首長及會董會成員歡聚一堂

大公報記者徐曉彤攝

  【大公報訊】記者徐曉彤報道:香港中華廠商聯合會(廠商會)日前舉行戊戌年新春團拜,該會一眾首長及會董會成員歡聚一堂,向傳媒送上恭賀,送雞迎狗,慶祝新年到來。廠商會會長吳宏斌博士致辭時表示,今年是祖國改革開放40周年,廠商會將繼往開來,順應國家發展大勢,推動香港工業繼續向前發展,並協助會員和業界抓緊「一帶一路」、粵港澳大灣區所帶來的機遇。

  展望香港今年經濟前景,吳宏斌稱,雖然中美之間的貿易紛爭最近有升溫的跡象,但他認為爆發全面「貿易戰」的風險不高,故本港料可進一步受惠於持續改善的外圍環境,估計2018年整體貨物出口貿易可錄得5%左右的增長率。他預計本港經濟前景審慎樂觀,未來可進一步受惠於持續改善的外圍環境,估計今年整體貨物出口貿易可錄得5%左右的增長率,料香港今年實質本地生產總值(GDP)增長率料輕微放緩至3%至3.5%,與政府今年所預測的3%至4%趨勢增長率相若。

  雖然香港整體經濟表現理想,營商氣氛向好,但吳宏斌提醒業界仍不能鬆懈,應及早部署應對網絡經濟興起和大數據時代所帶來的挑戰。

  團拜當日,在會長吳宏斌的領唱之下,一眾廠商會首長大展歌喉,唱出由會董梁啟州作曲和填詞、首次公開的《廠商會之歌2018》,當中以人稱「AO歌王」的行政總裁楊立門歌聲最為突出,演唱完畢後,台下觀眾更連聲大叫「Encore」!

  出席團拜的首長和會董會成員還包括立法會代表吳永嘉議員;副會長史立德、徐晉暉、吳清煥、陳國民、黃震、盧金榮、吳國安、馬介欽等。

最新要聞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