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頁 > 文化 > 正文

《左兩爸右兩爸》撞出火花/小 偉

時間:2018-03-09 03:15:59來源:大公網

  《左兩爸右兩爸》承接上集《左一爸右一爸》的故事,本來是「競爭對手」的百達與德田,變成了好友。百達成為了一百分的繼父,與子女的生父德田建立一個「共父系統」,共享天倫。德田亦已再婚,成為了別人的繼父。當兩個家庭計劃一起度聖誕之際,百達與德田的父親雙雙殺到。德田的父親卻克曾是機師兼太空人,粗豪守舊又大男人,而百達的爸爸則是感性兼愛心爆棚。兩個老人家個性水溝油格格不入之餘,卻克還不斷嘲諷兒子的「共父系統」,對孫兒更親近繼父的父親,更是不滿……德田成為磨心之餘,還要面對反叛繼女的挑戰。

  家庭喜劇往往是通過水溝油的人物來製造喜感,以往荷里活電影多講男主角見「家長」的故事,通過對未來女婿不滿的準外父來搞笑。如今可能是人口老化,離婚率上升,錯對關係的選擇多了「繼父母繼子女」、「前度的現任」之類。

  《左兩爸右兩爸》上集講兩個性格南轅北轍的男人如何「爭奪」子女的認同,到了今集,就進一步把兩代關係發展成三代人的錯摸。卻克這個角色正正是扮演者米路吉遜所代表的陽剛銀幕形象的極致,會教讀小學的孫兒要求一支槍來做聖誕禮物。而百達和他父親則是另一種極端的美國人典型,極度感性,極度濫情。兩種極端的人生觀撞在一起,表面上火花四濺,但到了實在的生活,他們都面對同樣的離離合合,家庭離散、重整。

最新要聞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