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頁 > 文化 > 正文

科大討論女性在STEM界的挑戰

時間:2018-03-09 03:15:56來源:大公網

  香港科技大學推出一系列以#itsME為主題的國際婦女節慶祝活動,藉此加強推廣性別不應阻礙個人發展的信息。

  重頭戲之一「挑戰與機會─女性.創新論壇」日前舉行,請來商業、創科及教育界的領袖和學生,討論不同議題,包括在STEM界別(科學、科技、工程和數學界)中常見的性別定型、女性在男性主導社會中所需具備的特質,以及女性在STEM與商界面對的挑戰等。

  科大校友兼大疆創新科技司庫暨企業發展總監張曉楠先為論壇發表主題演講。其後,共享空間及創業網絡公司浩觀的聯合創辦人馬衡、內衣企業高華集團行政總裁劉敏姿、科大副校長(大學拓展)林文怡、科大社會科學部系主任兼論壇主持蔡欣怡,以及兩名科大工程系學生參與討論。

  本港及內地公眾亦有透過即時串流參與論壇,數十位來自八間中學的學生,透過實時廣播,與論壇嘉賓即場互動。

  科大副校長林文怡表示:「我們今日的討論就如何打破性別定型,以成就更多卓越創新,帶出了一些有趣的真知灼見,希望能藉此提升社會對隱伏於潛意識中,有關性別偏見的認知,讓我們攜手創建一個更包容,更具創新與創意的社會。」

最新要聞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