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頁 > 文化 > 正文

廠商會就職禮 林鄭陳茂波譚鐵牛楊義瑞黃業斌出席

時間:2018-02-14 03:15:46來源:大公網

    下一篇:mw

特首:力拓港營商環境

圖:廠商會日前於香港會展舉行「第四十一屆會董會就職典禮」,場面盛大

「香港中華廠商聯合會」日前於香港會展舉行「第41屆會董會就職典禮」,邀得行政長官林鄭月娥、財政司司長陳茂波、中聯辦副主任譚鐵牛、外交部駐港特派員公署副特派員楊義瑞,以及廣東省人大常委會副主任黃業斌等擔任主禮嘉賓。林鄭月娥表示,政府正致力提升本港營商環境,幫助企業發展品牌,鼓勵商界把握機遇促進香港內地合作。廠商會新任會長吳宏斌亦表示,將積極配合「一帶一路」和粵港澳大灣區機遇,鼓勵會員企業走出去。

大公報記者 李淇(文)林良堅(圖)

當晚典禮冠蓋雲集,出席嘉賓超過1100名,場面盛大。廠商會新舊會長李秀恆及吳宏斌亦在眾嘉賓見證下舉行交接儀式,全場掌聲雷動。林鄭月娥致辭時感謝廠商會推動本港工商業發展的努力,她回顧去年香港經濟,指整體表現理想,全年實質經濟增長預計有3.7%以上,失業率亦跌至近20年新低;但認為社會不應鬆懈,必須鞏固經濟基礎,並把握中國和亞洲的經濟發展所帶來的機遇,保持香港的競爭力。

在龐大巿場中分一杯羹

林鄭月娥又提到,內地正深化經濟改革,轉向消費及服務業,加上「一帶一路」建設和粵港澳大灣區發展,一定會為香港的不同行業帶來新的機遇,特區政府一向致力為本地企業創造有利的營商環境,如引入兩級制利得稅,並為香港企業,提供在融資、開拓市場和提升競爭力方面的支援等。她強調,政府會繼續推行十億元的「專項基金」,幫助企業推行有關發展品牌、升級轉型及拓展內銷市場的項目,開拓內地市場,寄語各企業未來應把握內地商機,在未來龐大巿場中分一杯羹,同時為國家發展作出貢獻。

鼓勵企業發揮獨特優勢

廠商會新任會長吳宏斌表示,順應國家改革開放40周年的發展大勢,廠商會將義不容辭地推動香港工業繼續向前發展;同時大力協助會員企業在「再工業化」的挑戰下轉型升級,提升競爭力。他透露,廠商會未來一年將會圍繞改革開放與香港工業發展兩項主題舉辦一系列活動,就未來願景進行前瞻性的探討,希望香港在參與改革開放40年的成果之上再出發。同時亦會全力配合「一帶一路」倡議和粵港澳大灣區規劃,鼓勵會員企業鞏固和發揮自身的獨特地位和優勢,全力擁抱並融入國家發展大局。

攜手業界 抓住新機遇

吳宏斌更讚揚現屆政府在林鄭月娥帶領下展現出「積極有為」的施政新風格,果斷推出有利營商的新稅務措施,突破了多年來視稅收制度為「鐵板塊」思維;同時在民生福利政策方面亦有很多及時體貼舉措,相信在林鄭月娥的領導下,香港的前途將會繼續一片光明。此外,他多次向歷屆廠商會會長致謝,承諾在未來三年會竭盡所能,以務實的態度在新時代中,攜手業界、抓住新機遇,令廠商會發揮更大的效能,勇攀高峰。

新一屆廠商會會董會由110位來自各行各業的人士組成,主要成員包括會長吳宏斌、九位副會長史立德、徐晉暉、吳清煥、黃家和、陳國民、黃震、盧金榮、吳國安及馬介欽、任期由2018年1月1日至2020年12月31日。

最新要聞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