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頁 > 文化 > 正文

羅傑斯:下一波熊市將為生平最慘烈

時間:2018-02-10 03:15:53來源:大公網

  【大公報訊】記者鄭芸央報道:有「商品大王」之稱的資深投資者羅傑斯警告,下一個股票熊市的災難將是他經歷過的最差一次。

  羅傑斯接受外媒訪問稱,自金融危機後,全球經濟已累積更多債務,特別是美國。雖然羅傑斯沒有說股市現正步入熊市,也沒有稱何時發生,惟他稱美股周四再次大跌並不意外,預期跌勢仍會持續。

  羅傑斯說,當熊市再出現時,將是他一生中最差的熊市,現時到處都是債務,並處於高水平,預計市況將繼續緊張,直到聯儲局加息,屆時將是股市再次上升的時候。現時他會買農業指數,因農產品價格已在低位一段時間。

  美股周四再次大跌,標普500指數跌3.8%,道指跌逾1000點。據路透旗下理柏資訊的數據顯示,截至二月七日止的一周,美股基金淨流出239億美元,創1992年有紀錄以來最大單周資金流出。據EPFR數據顯示,截至周三的一周,投資者由股票基金撤走306億美元,是2004年有紀錄以來最大淨流出;雖然亞洲主要股市指數下跌,但同期有資金流入亞洲,日本股票基金錄得47億美元淨流入,是2016年11月以來最大。韓國股票基金錄得5.285億美元資金流入,是今年來最大。

最新要聞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