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頁 > 文化 > 正文

德長債息越兩年半高後回落

時間:2018-02-06 03:16:09來源:大公網

  【大公報訊】全球債市跌勢周一有所緩和,歐洲各國國債孳息觸及高位後回落。歐元區最大經濟體德國的長期借貸成本,周一由兩年高位下滑,德國十年期債券孳息一度跌3個點子至0.731厘,早段觸及兩年半高位0.779厘。德國三十年期債券孳息觸及兩年高位1.429厘,稍後走勢持平。

  新債王:市場恐慌所致

  美國及德國十年期債息周一在歐洲交易早段時創出多年高位,惟很快由高位回落。德國商業銀行利率策略師表示,市場仍然在尋找平衡,特別是在評估債息上升勢頭,德國十年債息接近0.8厘令市場關注,近期債息走勢主要是由美國方面所帶動,美國十年債息升近2.9厘,投資者在這個水平感到緊張。部分分析師表示,債市氣氛料仍看淡,特別是投資者預期今年美國繼續加息。利率期貨顯示美國今年加息三次或更多,僅在一周前場預測今年只會加息兩次。

  全球債市今年開局疲弱,經濟數據強勁,加上通脹壓力有升溫跡象,投資者均預期主要央行將會提早退出超級寬鬆貨幣政策。分析師認為,美國債券市場為歐洲債市定調,同時預期美債孳息很快升見3厘。

  新債王、Doubleline Capital行政總裁岡拉克稱,難以喜歡3厘的債券孳息,這令債券沒有吸引力,並稱這是因為市場恐慌所致。

最新要聞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