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頁 > 文化 > 正文

太陽劇團演馬戲看人生

時間:2018-02-03 03:15:38來源:大公網

  圖:四月中旬,太陽劇團將攜《KOOZA》重臨香港

  【大公報訊】記者黃璇報道:由國際知名馬戲團「太陽劇團」(Cirque du Soleil)創作的經典劇目《KOOZA》(浪跡天涯)正在北京巡演,歷時兩個月的演期已步入尾聲,僅餘不足十場。北京演出後,太陽劇團將攜《KOOZA》南下前往深圳(三月一日至四月一日)、香港(四月十九日至六月三日)繼續演出。

  太陽劇團可謂「訪港常客」,近年來港獻演主題均不相同,而今年的「KOOZA」,名稱取自梵語「Koza」,代表「藏寶箱」的意思,由此啟發而來的《KOOZA》,講述的是尋找自己容身之處的少年由此反璞歸真的故事。節目內容強調人情冷暖和善惡兩分的二元世界,以每個人心中的「The Innocent」(無辜天真)出發,在充滿古怪人物的世界探索自我。《KOOZA》甫開場,魔術師從整蠱箱中一躍出現在「The Innocent」面前,隨後更多驚喜接踵而至。「The Innocent」在旅程中遇到許多服飾艷麗的滑稽角色,諸如國王、魔術師、討人厭的旅行者和他的惡狗等等。雜技表演和小丑藝術相結合,觀眾置身於光怪陸離的視覺世界裏,在故事情節的推動下,以輕鬆有趣的氣氛,引領觀眾思考人生。香港站巡演將在中環海濱活動空間搭建標誌性的黃藍馬戲團帳篷,為觀眾帶來難忘馬戲體驗。

  《KOOZA》自二○○七年在加拿大蒙特利爾首演,已在全球累積不少人氣,結合了平衡、柔術、高空鋼絲、圓環、獨輪腳踏車以及「死亡飛輪」等演出形式,吸引全球近七百萬名觀眾觀賞。此番《KOOZA》亞洲巡演成員來自十九個國家及地區,參與巡演的演員約有五十人,劇團在服裝設計、音樂、舞台場景等方面也費了不少工夫。演出共有超過一百七十五套服裝和一百六十頂帽子,包括鞋、道具、假髮等物件在內,共計逾千件,僅一套軍裝就有超過四百個單獨縫製的金屬薄片,以達到重裝鎧甲的效果。

  門票現於www.asiaboxoffice.com/kooza預售。更多節目資訊可瀏覽www.cirquedusoleil.com/kooza。

  圖片:主辦方提供

最新要聞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