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頁 > 文化 > 正文

韓國電影也不錯/馬 文

時間:2018-01-22 03:15:48來源:大公網

  以前只知道韓國電視劇紅遍亞洲,令無數女性都為之瘋狂,不曾想韓國電影如今竟也發展得不錯。

  聽家中的小輩說,近年來韓國電影業發展迅速,光是二○一七年就有《屍殺列車》、《軍艦島》等叫座又廣受好評的佳作。於是乎,在小輩們的慫慂之下,我也隨之一同走入影院,觀看了近期在港熱映中的韓國電影新片《與神同行》。

  看罷全片,可以說《與神同行》這部電影的娛樂性非常高,劇情流暢易懂,但又頗富層次感,加上演員表現可圈可點,尤其是主角河正宇,震懾人心的效果極佳。重要的是,從個人感受來說,我認為《與神同行》雖然由多種奇幻的特效打造而成,但實際上是一部背包中的親情片,影片中涉及愛、信任、犧牲與救贖等面向,角色互動不但感人,且更有值得深思的意義。整體來講,《與神同行》的確算得上是一部娛樂性與感人性兼具的佳作。

  其實,看到海報時,我心裏面先入為主地以為《與神同行》應該是一場適合年輕人看的動作科幻片,但實際上,電影中的動作場面並不多,劇情比例反倒比我想像之中的要高。其中,有幾場陰間使者與冤死亡靈的追逐戲倒是拍得頗為不俗,瞬間移動的電光石火、驚天動地的威能爆發,都有相當程度的震撼感呈現給觀者。再加上陰間世界觀的建構、穿越陰陽界的能力等方面的視覺特效,確實有營造出浩大奇幻、華麗炫目的效果。縱然,這部電影在特技效果仍然比不上荷里活電影來得精緻擬真,但個人認為其水平在亞洲電影行業中,已經算得上頂尖。

  《與神同行》整部電影中最催淚的橋段,我覺得就是片尾「母子大告白」的戲碼。兩個兒子終於聽到母親的心聲,知道自己永遠是母親的寶貝;弟弟體會了哥哥的苦衷,為哥哥的付出感到難過與驕傲;哥哥終於得到諒解,放下了心中愧疚,靈魂完全解脫;母親為兩個兒子的善良又精彩的人生感到揪心又欣慰。

  整體而言,《與神同行》作為一部商業大片,節奏流暢穩當,特效磅礴華麗,寓意表現手法雖簡單直接,但卻有深層次的感動,稱得上是一部重量夠、質感高的娛樂佳片。此外,電影片尾提到將上映續集,其實以獨立作品來看,本片的完整度已非常高,但因為前述種種因素,實在已令人對續集產生了強烈的期待,即便是我這般年紀的觀眾,都有些迫不及待地希望第二集可以早些到來。

最新要聞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