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頁 > 文化 > 正文

大摩唱好油服股

時間:2018-01-17 03:16:09來源:大公網

  【大公報訊】國際油價高企,投資者憧憬可帶動油田服務需求增加,帶動油服股今年盈利復甦。大摩相信,今年油田服務行業將迎來復甦周期,尤其在岸的油服公司。

  該行調高宏華集團(00196)、華油能源(01251)的投資評級,由「與大市同步」調整至「增持」,薦為行業首選,目標價1.05元、0.81元。

  本地油服股年初以來顯著上升,惟股價近日整固。獲得大摩的祝福,宏華、華油今年以來股價表現處於行業前列;以昨日收市價0.91元、0.81元計,今年股價在首11個交易日便錄得35%及47%的升幅。

  花旗:中海油服看11元

  除大摩外,其他大行亦先後調整油服股目標。花旗給予中海油田服務(02883)目標價11元,建議買入。花旗看好中海油服的理據之一,是後者的半潛式鑽井平台使用率提高。

  麥格理亦薦中海油服股價可以跑贏大市,目標價更高及14元。中海油服雖屬重磅股,但年初以來股價表現毫不輸蝕,累升27.2%。

  有中資油服公司管理層表示,若油價進一步大漲,對中資油服股未必有利。因為油價太高,油氣公司往往會聘用外資油服公司,增加市場競爭。正正因為油價處於目前水平,油氣公司在油田作業預算有限,收費較低的中資油服股反而可以搶到市場份額。

最新要聞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