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頁 > 文化 > 正文

《貓》劇演員獻唱金曲《Memory》

時間:2018-01-10 03:15:39來源:大公網

  圖:「美艷貓」Grizabella演繹金曲《Memory》\Alessandro Pinna攝

  【大公報訊】記者謝敏嫻報道:音樂劇《貓》(CATS)首演於一九八一年,《Memory》一曲成為不少人心中經典的回憶。《貓》劇曾在一九九四、二○○九年兩度來港演出,時隔九年,其二○一四年全新編排的巡演版本現正於香港演藝學院歌劇院公演至二月十一日(逢周六、日每天演出兩場,逢周一休演)。

  昨日下午,《貓》全體演員以劇中造型亮相,並為傳媒現場演繹經典選段《Prologue: Jellicle Songs For Jellicle Cats》、《The Rum Tum Tugger》及《Memory》。該劇主創人員接受傳媒採訪,分享節目亮點及演出心得。

  《貓》的故事情節簡單,一群聚樂谷貓(Jellicle Cats)在一年一度的舞會上,輪番又唱又跳,講述自己的故事,希望「老爺貓」選中,得到重生。演出一開始,《貓》劇的舞台——供貓角玩耍的巨型「垃圾池」,特別以貓的視覺呈現,比實物大約三倍,廢棄的車輛,碩大的輪胎及近一千五百件日常廢物,配以繽紛的燈光,觀眾瞬間置身貓的舞會。

  談到《貓》最經典之處,編舞Chrissie Cartwright表示,這必定是劇中的每隻貓都是獨一無二,像人類一樣,有鮮明的個性和名字,劇中一幕幕貓群起舞的精彩畫面,使人難以忘懷。

  飾「美艷貓」Grizabella的Joanna Ampil表示,每次上台演繹《Memory》前都要獨自醞釀傷感,她穿梭於載歌載舞的年輕貓咪中,月下顧影自憐、慘慘戚戚。她又說,Grizabella與很多人的成長經歷一樣孤獨,年輕時心野,嚮往外闖;老了,魅力都沒了,身心俱疲,就想回去,卻得不到同伴的接納。

  「俊朗貓」Rum Tum Tugger,造型及唱功皆有「貓王」皮禮士利的氣勢,扮演該角的John Brannoch說傳統裏的Rum Tum Tugger就是依着貓王來寫的。他笑稱,「貓」角的難度是演出全程甚少站直身體,常保持半蹲的姿勢,屈着膝、手腳並用在地上爬行,這樣頗累。

  尚餘少量門票於快達票(www.hkticketing.com,電話三一二八八二八八)發售。詳情可瀏覽網址www.lunchbox-productions.com,或登入Facebook「Lunchbox Theatrical Productions Hong Kong」。

最新要聞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