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頁 > 文化 > 正文

生物科技股發力 納指創新高\大公報記者 李耀華

時間:2018-01-04 03:15:57來源:大公網

  美國納斯達克指數在周二收市時衝破7000點大關,為歷來首見,主要是受到科技股大幅反彈的影響,皆因去年IPO暢旺。值得注意的是,今次升市的幕後功臣並非電腦股,而是生物科技股,該類股份在周二大漲了2.2%,比起其他納指分類股份升幅更佳。事實上,由於業界普遍看好,估計今年這個板塊將有更不俗的表現,相信納斯達克指數將有望在今年繼續不斷破頂。

  納指在周二收市時升至7006點,是歷來首次收高於7000點大關。若按納指分類指數的表現來看,自從十二月二十日至今,生物科技股一枝獨秀,反映其走勢的納斯達克保健股指數在期間累漲逾2%,表現遠遠超過整體指數的0.66%,甚至去年全年升幅最勁的電腦股指數,後者在同期僅升了0.09%,反映納指近期升市的動力,主要是依靠生物科技股。

  生物科技股經歷了2016年全年下跌後,去年大翻身,納斯達克保健指數去年全年大升23%。表現最好的是電腦類指數,去年全年大升四成一;然而,電腦類指數自從十二月中以來,表現卻一直停滯,其他多個板塊,包括運輸類、工業類、電信類和銀行類股份,亦有疲態畢露的跡象,只有生物科技股仍然有力保持升勢,而納指周二得以升破7000點,生物科技股實在功不可沒。

  生物科技股在去年表現強勁,主要原因是不斷有新的藥物取得批准資格,同時去年全年亦共有四十四家保健公司成功在美國首次公開招股,合共籌得40億美元,令這個板塊大受市場注視。在2016年,全年只有二十九家保健公司上市,而所籌集到的資金亦只有20億美元。

  隨着美國人生活水平不斷提高,對保健產品的需求日大,保健產品的開發日益迅速。相信今年生物科技股將繼續有不俗的表現,並把整體納指推向另一個高峰。

最新要聞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