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頁 > 文化 > 正文

星GDP增3.5% 三年最佳

時間:2018-01-03 03:16:03來源:大公網

  【大公報訊】新加坡貿工部周二公布,去年第四季度國內生產總值(GDP)按年增長為3.1%,低於第三季修訂後5.4%增長幅度。經季節因素調整後,第四季度按季增長為2.8%,略為低於預期的2.9%。至於去年全年,新加坡經濟增長為3.5%,是2014年來最快增長速度,主要是受惠於全球經濟好轉,需求增加,尤其是電子產品和半導體零件的需求持續改善。佔該國整體經濟三分之二佔比的服務業於第四季度亦按季增長7.5%,惟製造業則下跌11.5%。有經濟學家表示,該國經濟數據向好,呈現廣泛復甦跡象,市場的信心有所提升。

  新加坡是亞洲最依賴出口的經濟體之一,受惠於全球貿易復甦刺激電子產品需求,該國政府和央行預測今年經濟增長為1.5%至3.5%。經濟學家稱,經濟數據向好,呈現廣泛復甦跡象,市場的信心有所提升。經濟向好有助推動新加坡地產市場,該國私人房屋價格於去年上升1%,為2013年來首次年度上升。

最新要聞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