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頁 > 文化 > 正文

《原野2.0》加料上演

時間:2017-12-20 03:15:48來源:大公網

  圖:《原野2.0》劇照

  【大公報訊】記者湯艾加報道:曹禺的話劇在中國的現在話劇發展史上佔據重要地位,他的《雷雨》、《日出》、《原野》自面世起便成為經久不衰的演出劇目,他的作品中人物性格分明,有豐富的內心表現,情節主線清晰,結構緊湊且曲折,有強烈的戲劇衝突。

  105劇團自今年五月將《原野》搬上賽馬會創意藝術中心賽馬會黑盒劇場(JCCAC)舞台後得到業界的讚賞,觀塘劇團總監呂志剛在五月觀賞完他們的演出後覺得他們的表演很有張力,因而邀請105劇團與社區劇場合作重演該劇,為該劇帶來新的元素被名為《原野2.0》,今次的演出由社區劇場及105劇團聯合製作,由即日起至二十四日於牛池灣文娛中心文娛廳上演。上演前監製呂志剛、男主角仇虎的飾演者林成業接受本報記者專訪介紹今次演出的重要內容。

  呂志剛介紹,能把經典《原野》帶入社區劇場,需要勇氣也需要大膽嘗試。《原野》的內容相對較沉重,但希望觀眾入場觀看時感受到該劇的戲劇張力,並能從中體會出戲劇的吸引之處。因此在製作及處理時,與導演蔡定祥在劇情把握上都非常細緻,希望觀眾捕捉到那些重要的細節。他們對台詞、演出的節奏作出調整,情感的表達上亦更為直接。

  演員林成業分享,這次的演出着重表現仇恨作為情感的主線,個人覺得該劇最精彩之處在於劇末的改編─仇虎在尋仇的噩夢中甦醒回味整個復仇的故事。林成業望這個開放式的結局可以帶給觀眾更多的思考空間,也希望觀眾滿意導演蔡定祥在這一細節上的改編。《原野2.0》邀得梁廣昌為其設計布景,相較於上次更為抽象的布景相比,觀眾更容易在觀看演出時投入全劇的情景之中。

  《原野2.0》門票現於城市售票網發售:www.urbtix.hk。

最新要聞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