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頁 > 文化 > 正文

加息0.25厘明年料再出手三次

時間:2017-12-15 03:16:18來源:大公網

  【大公報訊】美國聯儲局一如市場預期般加息0.25厘,聯邦基金利率區間現為1.25厘至1.5厘,並預計明年將加息三次。芝加哥聯儲銀行行長埃文斯、明尼阿波利斯聯儲銀行行長卡什卡利,在這次議息中均對加息投反對票。聯儲局宣布加息後,市場預期明年三月加息機會約68%。

  聯儲局議息聲明表示,雖然受颶風相關影響,惟就業增長穩定,失業率進一步下滑。局方同時上調明年經濟增長預測,由原預計的2.1%升至2.5%,長期增長預測則維持1.8%不變,反映決策官員不確定稅改對經濟增長的影響力。通脹方面,聯儲局今年個人消費開支平減指數(PCE)預測由1.6%調升至1.7%。

  聯儲局周四依然維持明年將加息三次的預期不變,並估計明年底聯邦基金利率將處於2.1厘,2019年則為2.7厘,2020年預期由2.9厘升至3.1厘,長期利率預測維持在2.8厘。局方亦調低對失業率中期預測,估計明年底失業率跌至3.9%,較九月估計的4.1%還低。

  道富環球投資管理策略師認為,聯儲局暗示明年將加息三次,市場則繼續揣測明年只會加息一至二次,顯示兩者對加息預期存在分歧。野村首席美國經濟學家表示,一旦通脹實際攀升,意味聯儲局加息步伐將會加快。

最新要聞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