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頁 > 文化 > 正文

港深建築雙年展揭幕

時間:2017-12-13 03:15:46來源:大公網

  圖:「2017港深城市/建築雙城雙年展」(香港)開幕式上,嘉賓合照

  【大公報訊】記者湯艾加報道:2017港深城市/建築雙城雙年展(香港)(下稱「雙城雙年展(香港)」)昨日下午在上環新紀元廣場花園廣場揭幕。今屆以「城市執生:留得青山在的傳奇」為主題,在深港兩地合共選擇了九個展覽場地同時進行,展期至明年二月十一日。

  香港特區政務司司長張建宗、深圳市委常委暨深圳城市/建築雙年展組織委員會主任楊洪擔任開幕式主禮嘉賓,香港建築師學會會長陳沐文、香港建築師學會雙年展基金會主席何文堯、香港規劃師學會會長龍小玉、香港設計師協會主席梁昆剛、「創意香港」總監曾昭學、2017港深城市/建築雙城雙年展督導委員會聯席主席林雲峰及楊麗芳,以及2017雙城雙年展(香港)總策展人陳麗喬等嘉賓一同出席並為展覽揭幕。

  香港展覽場地的設置以港鐵作為串聯,通過港鐵有效運用沿線的公共空間進行策展,以最直觀的方式表達出「城市執生:留得青山在的傳奇」的主題。

  張建宗在開幕式上表示:「特區政府提出不少增加土地的策略,坊間亦就土地供應提出不少意見,並於今年九月成立『土地供應專責小組』,推動社會以全面、宏觀的態度討論不同土地供應選項,凝聚社會共識。」他續說:「在今次展覽中,發展局會介紹如何把九龍東打造為智慧城市,包括為該區制定智慧城市框架,勾畫重點策略範疇,建議相關智慧城市措施和開展概念驗證測試,以推動九龍東成為充滿活力、智慧和低碳綠色的第二個香港核心商業區。」

  陳麗喬在台上分享整個計劃的策展概念,她說:「城市的問題非常複雜,在不同發展階段為尋求突破和創新的嘗試過程中都會出現一些難以避免的差錯,這時需要的是人們給予整個社會提供調整修改的機會,才能讓城市成為一個更加宜居的地方。」

  該展覽由香港建築師學會雙年展基金會主辦,香港建築師學會、香港規劃師學會及香港設計師協會共同協辦,香港特別行政區政府「創意香港」(「創意香港」)為主要贊助機構。

  圖片由主辦方提供

最新要聞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