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頁 > 文化 > 正文

德國乾濕鹹豬手

時間:2017-11-29 03:16:02來源:大公網

  瑞士是世界上為數不多的餐廳消費水平比香港還高出許多的國家。所以住在蘇黎世的這段時間經常和朋友開車去德國「搵食」。去到德國必須要吃的兩樣食物毋庸置疑的就是豬手和香腸。

  德國豬手主要有兩種,分別為北德的水煮豬手和南德的烤豬手,無論是口味還是口感都完全不同,各有特色。

  在柏林最古老的尼古拉教堂附近有一間百年老店Mutter Hoppe,這裏的水煮豬手讓人一試難忘。水煮豬手的德語是Eisbein,「Eis」是冰,「bein」是腿,可以直譯為「冰腿」,因為以前德國人在冬天的時候會把豬蹄膀上的骨頭當成冰刀在冰上滑行,故得此名。水煮豬手會選用有豐厚脂肪層的豬後小腿,用鹽等調料醃製後再水煮,口感就像香港粉麵店熱騰騰出爐的滷水豬手一樣軟嫩,用刀輕輕一劃就骨肉分離,顏色雖淺但味道不淡,且沒有豬肉的腥味,吃久了可以配上一口爽脆的腌酸菜,既中和了油膩度又能新鮮口感。

  吃烤豬手,就要在菜單上找Schweinshaxe。我在德瑞交界小城康斯坦茨的Brauhaus遇見了最好的烤豬手。所謂「最好」,即是烤得時間恰到好處,粗壯的豬手要三百六十度受熱均勻。金黃色的外皮卜卜脆,趁熱從四面八方一口咬下去,咬破脆皮後緊接着就接觸到軟爛的脂肪,跟着遇到口齒的是扎實幼滑、肉汁豐盈的瘦肉,層次融合,鹹香惹味,是視覺與味覺的雙豐收。

  而且德國的豬手分量足實,一般的亞洲成年人很難自己吃完一份。而你隔壁的德國人,還能就着薯菜和一大杯啤酒,吃得只剩一根大骨,意滿而歸。

◀Brauhaus的烤豬手

最新要聞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