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頁 > 文化 > 正文

電影回顧展紀念手塚治蟲

時間:2017-11-14 03:15:43來源:大公網

  圖:《藍寶石王子》多年來魅力不減

  【大公報訊】作為現代日本動畫創立者之一,漫畫家手塚治蟲的作品風靡一代又一代觀眾。二○一八年正值手塚治蟲誕生九十周年,UA CineHub將於下月九日至明年一月二十八日呈獻「手塚治蟲誕生九十周年電影回顧展」,在UA院線放映其經典影片,向手塚治蟲致敬。

  彩色阿童木延續神話

  該影展特別選映手塚治蟲的兩部經典動畫《藍寶石王子》(一九六七年)及《新小飛俠(阿童木)之初戀》(一九八○年)。其中,《新小飛俠(阿童木)之初戀》一九八○年的版本與上世紀六十年代的初版相比,除了全部彩色外,很多經典場面以新視覺重現觀眾眼前,將阿童木神話延續。

  影展中也有創新作品,例如《森林的傳說》(一九八八年)承傳迪士尼動畫《幻想曲》風格,以柴可夫斯基「第四交響曲」配樂呈現四段森林題材的音樂動畫。

  設工作坊及講座

  是次放映的影片,還有蟲製作公司「Animerama」三部曲,包括成人動畫《一千零一夜物語》(一九六九年)、《埃及妖后》(一九七○年),以及4K數碼修復版《悲傷的貝拉朵娜》(一九七三年),這三部電影都是二○○九年盧卡諾影展專題選映作品。其中,《悲傷的貝拉朵娜》曾獲柏林影展金熊獎提名,此次為香港首映。電影中描述法國中世紀時期,女主角珍妮在新婚前夕遭領主玷污,經歷復仇、反抗,最終化身為欲望與瘋狂的故事。

  這活動亦設有工作坊及講座,帶領觀眾探索手塚治蟲的動畫世界。明年一月十四日舉行的工作坊,動漫畫家江記將帶領學員以手塚的漫畫為原點研究世界經典作品,了解造型、用色、性格塑造等設計角色的必要元素;明年一月六日舉行的講座則由動畫人盧子英、多媒體創作人林紀陶講解手塚的創作特色,並探討其對日本動劃界的影響。

  門票現已於影院官網www.uacinemas.com.hk發售,工作坊需要私訊「UA CineHub」Facebook專頁報名,講座座位先到先得。更多詳情,可瀏覽官網或Facebook主頁「UA CineHub」。

圖:主辦方提供

最新要聞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