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頁 > 文化 > 正文

山西節帶港人體驗華夏古文明

時間:2017-11-11 03:15:39來源:大公網

    下一篇:gw

  圖:由香港山西商會主辦的首屆「香港山西節2017」昨日正式揭幕。全國政協副主席梁振英、山西省委統戰部副部長王雲龍,政制及內地事務局局長聶德權等出席啟動禮\大公報記者黃洋港攝

  由香港山西商會主辦的首屆「香港山西節2017」昨日正式揭幕。全國政協副主席梁振英、山西省委統戰部副部長王雲龍,政制及內地事務局局長聶德權等應邀出席啟動禮。聶德權表示,今次香港山西節提供寶貴機會給港人了解山西深厚而獨特的文化氣息,強調政府會繼續於內地增設辦事處,冀未來能繼續與山西合作交流,利用各自優勢互惠互利。\大公報記者 李淇

  第一屆「香港山西節」啟動禮昨晚於港島香格里拉酒店隆重舉行,典禮冠蓋雲集,逾300多名政商界名人出席,場面溫馨熱鬧。香港山西商會會長、港區全國人大代表胡曉明於致辭上表示,香港山西商會自2013年成立以來,一直透過香港成熟的金融及專業服務的市場,推動晉港兩地精英交流。

  體驗與中華民族一脈相連

  胡曉明續指出,適逢今年是香港特區成立20周年,為加深市民對山西了解和認識,加強港人對祖國的歸屬情懷,香港山西商會除今年六月舉辦首屆「關公節」外,亦特別由昨日起,連續三天於中環遮打花園舉辦「香港山西節」,以「穿越華夏古文明、山西好風光」為主題,向大眾介紹當地古蹟和人物,認識山西省的「晉商文化」,體驗與中華民族一脈相連的關係。

  政制及內地事務局局長聶德權致辭時謂,過去三日立法會有施政報告致謝辯論,一直很擔心自己無法出席活動,幸好議案終在晚上七時完結,又笑言於31小時的辯論中,自己有15小時在立法會當中,故能出席今次盛會,令他非常高興。他提到,香港是山西主要的外資來源地,經貿關係一向非常密切,港府現時於內地有五個辦事處、11個聯絡處,冀未來能繼續加強聯絡工作,擔任香港與山西的橋樑角色,利用各自優勢互惠互利。他感謝商會舉辦今次山西節,提供寶貴機會給港人了解山西深厚而獨特的文化氣息,又特別欣賞商會致力推動兩地青年交流的工作,讓年輕人更了解國家發展。

  出席盛會的主禮嘉賓還包括署理警務處處長劉業成、保安局副局長區志光,以及副會長暨香港山西節籌備委員會主席張寬年、常務副會長兼秘書長孫旭峰。眾人在台上為山西節主持亮燈儀式,並與台下眾嘉賓祝酒,願國家富強昌盛、香港和諧穩定。

最新要聞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