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頁 > 文化 > 正文

新澤西的印度神廟/海 雲

時間:2017-10-13 03:16:21來源:大公網

  美國的印度裔人口一直在增長,加州、紐約州和新澤西州是印度裔最多的三個州。

  聽說在南新州,今年將完工全世界最大的印度廟。正好有家雜誌社請我寫一篇這個神廟的觀感,我也就特地前往參觀,可謂震撼!

  首先是廟宇的宏大規模,佔地一百六十二公頃,其次是廟宇建造的藝術氣息和豪華程度。全部是石質建築,裏面的白色大理石都是意大利產,在印度精工細雕之後運來美國。上面的石雕藝術,我敢斷定將載入史冊。

  這個廟宇二○○九年動土,現在還沒完工,但已開放主殿給大眾。我和攝影師是熙熙攘攘的人流中兩個少見的華人面孔,不過,所有的印度人對我們都很友好。工作人員看見我的裙子和他的短褲,遞過來兩條裹裙,我穿上毫無異議,可他就比較不舒服了。估計中國男人這輩子第一次穿裙子。

  朝拜的人群中,有個印度男人特地站住用英文跟我們講解廟宇建造的起源和過程。在禮品店,也有個講英文的印度年輕人介紹我們喝一種印度酸奶,一種草藥味的,我們倆都喝不下去。文化不同,飲食文化也不同。

  語言不通,導致我們對他們的講經聽了一點就溜之大吉。不過,我們倆都說廟宇徹底完工時,一定要再去參觀一次。這裏可以肯定會成為將來美國新州的旅遊景點之一!

最新要聞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